《港孩不笨 這樣和港孩說話便對了》

其實我們都知道父母與子女說話的方式,對兒童成長的影響有多大,但為什麼與他們談話時乃然漫不經心呢?

若你已經明白並相信「說話的力量」,本書提出了101個平日經常遇到的孩子行為問題例子,當中分為五大部分,包括:改善港孩學習態度的語句、幫助港孩發展潛能、促進港孩與人溝通、增進港孩培養品德、有助港孩培養紀律,及影響港孩前途的說話。

本書既有建設性的「金句」、提醒家長切忌使用的「禁句」,還有教導孩子的實用錦囊妙法:如何防止孩子注意力不集中?隨便「拿」別人的東西怎麼辦?父母要向孩子說對不起嗎?

另外,本書便設有孩子常見問題的「急救法」,例如:吮吸手指、口吃、遺尿症等,大大加強本書的實用性及趣味性,讓家長們透過本書加深與子女的親子關係和溝通。

‧本書提出101個日常遇到孩子行為問題例子;

‧舉出有建設性的「建議金句」和提醒家長切忌使用的「禁句例子」;

‧重點剖析與孩子溝通時的正確用語及說話的影響力;

‧專家錦囊:深入解說孩子行為問題的因由;

‧專家急救室ER:提醒家長當孩子出現了不良行為或犯了錯鋘時,總有交出對正下藥的方法。

關於作者

張艾玲,修讀中學時為校刊總編輯,大學時亦參與編輯事務。畢業後曾任職《快報》、《明報》、《星島日報》等多家報刊及雜誌編輯,亦是網站專欄作家。現正專注自己的事業,在人生上再創高峰,已出版書籍有《20幾歲決定自己的一生》。

書名    :港孩不笨 這樣和港孩說話便對了

出版社:生活書房

作者    :張艾玲

ISBN   :978-988-1 8946-2-5

定價    :69元

1 thoughts on “《港孩不笨 這樣和港孩說話便對了》

  1. 引用通告: 《港孩不笨》登上三聯書店暢銷書榜 « 生活書房.Live Publishing

歡迎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