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係香港人的101個理由》

2014年 5月 重點新書:《我係香港人的101個理由》

重構香港的黃金年代

20世紀7090年代,是香港最光輝的日子。每當說起香港的黃金年代,大家不約而同,總難免「話當年」、緬懷從前一番。

生於斯,長於斯,所以愛。然而,愛港需要理由嗎,如果需要,你又數得出來麼?

本書《我係香港人的101個理由》所選材的,正是令人回味不已的「香港故事」。為此,觀察入微的古永信為大家勾勒這愛恨交纒的101。本書誠邀讀者共同回味,港人一起走過的日子。

 

本土歌手、創作人潮文力推

當細閱本書之時,忽然像喚醒我一部分已遺忘的記憶:原來一直以來我這麼喜歡香港,是因為在成長的歲月裡,我有幸或親身接觸,或從父母輩中聽聞不同風貌和階段的香港。謝安琪

古永信係香港人,他寫下的每隻字,就是其「Soul mission」。你看他把目錄編成「前世、今生及來生」三部份,已見玄機。小克(《聾貓》作者、填詞人)

就讓古永信帶你見證香港最輝煌嘅日子。這本書將香港過去與現在嘅文化、政治、經濟、社會、藝術,其中嘅人、事、物共冶一爐。我相信好多人同我一樣,可以喺書中尋回許多珍貴嘅回憶同共嗚。史兄(本土創作人、《婚姻這種邪教》作者)

 

有關周星馳的變異,這本書內「周星馳 幽默不再的蛻變」一文便有提及。當很多人正為自己身為香港人去找不同的理由時,有更多香港人也為自己放棄做香港人找藉口。月巴氏(《AM730專欄作者》

 

 

香港元素 雅俗共融

本書選材廣泛,雅俗兼備:既有正經論述,點明香港何以轉變的深層次原因;亦有嘻笑怒罵,講出各式各樣這麼遠那麼近的物、事和人。

文化:文化遺產廣東話、七一遊行、林村許願、鵝頸打小人、90後創出劣食團

物:電車反通脹、炭燒雞蛋仔、香港勝在有ICAC、無懼颱風全靠李氏力場

地:鴨寮街草根之選、女人街遊客至愛、蘭桂坊洋人稱霸、重慶大廈另類共融

人:李小龍、黃家駒、四大天王、李麗珊、曾灶財、麥兜、彭定康

對於作者所選取的題材前港督彭定康電郵回覆說

…the list of those things which show the difference in cultural and social atmosphere between the past and present of wonderful Hong Kong.”

本書所展現的,正是從過去到現在,不同文化與社會氛圍下美好的香港。

歡迎留言

